2007年6月17日 星期日

離開. 留下

在2007年5月23日, 我又要接受上天給我的一份恩賜.
有一份很好報酬的工作在等我...
但我最終決定了 -- 放棄.
我沒有選上這樣的一份好工作:
我想試一下, 我想看一下, 如果我沒有轉工的話, 我的結果會是怎寫的.

我從很久以前開始已經有了一個習慣, 我差不多一年左右就會轉換工作, 而且有很多也是一份不錯的工作, 轉換工作環境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 沒有什麼大不了, 但到了今次, 由我見工開始, 我的心真的沒停過的在想, 離開/留下.

我為了會有更好的報酬 -- 我想離開.
我為了什麼要留下 -- 真的一時間我自己也回覆不了自己, 這對我來說很可怕, 因為以前我從沒有想過要留下在一間公司, 要在一間公司裏要做多久. 而且在轉工的過程裏我從沒有出現過我要留下這四個字的. 每次都只是會不捨我的好同事, 但今次我為什麼要出現這樣的情況??
我對這公司很有感情嗎? 不是.
我離開會沒有前途嗎? 不是.

在那天開始到我確定自己的意向後, 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因為在這段時間裏, 內心的矛盾, 掙扎真的另我有一點點喘不過氣, 可能自己真的長大了, 不想再像以前隨隨便便就放棄一份工作.

但在我身邊很多朋友都說我這次還是應該跟以前一樣, 應該要離開.因為條件相比, 真的好太多了.
其實在以前的經驗裏我知道, 我每次都找到一些條件比上一份好的, 但其實我還要換多少份工呢? 我還要不為一份工作負一點點責任, 盡多些力多做一點, 另自己在一份工作上有多點機會嗎?
還要孩子氣說這份工不好, 我又去換一份新的嗎?

可幸我找到了她, 在這時可幸有她扶了我一下, 因為她也支持我留下, 還幫我找了很多工作上的機會, 這為我自己要留下在這公司工作及挑戰自己在工作上的能力立下了很重要的理據. 所以在這再要多謝一下她!!

我真的想時間過得再快一點, 好讓我可以看一下留下來後我會是怎樣?
因為以前試太多了, 換新工作, 從沒有想過如果自己留在一間公司裏工作五年或以上會是怎麼樣.

2 則留言:

新鮮人 提到...

一年一份?
是不是密了一點?
住後的顧主可能會問你同一個問題的,
到時你要有一個領人信服的答案是很難的!

新鮮人 提到...

無聊仔真的唔寫了?
可惜,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