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休息日

星期天, 平常都跟爸媽去茶樓"飲茶", 一家人聊聊天.

但有些時候總覺家裡滿滿都是人, 因我家住公共房屋, 而且我跟弟妹都沒有房間的關係, 所以我們真的很密切呢!!

所以有時候在他們有約的日子我都會獨個兒留在家裡"享受"一下.

這星期機會來了, 一起床, 他們都己經不在家了.

我就在家裡享受我的節目 -- 看prison break(一氣看了兩集), 再來兩套電影.

Prison Break -- 近期最愛, 劇情緊湊人物關係也很精彩. 一星期才只有一集對我來說真的太少了, 很想一口氣把它看完!!^^

但自己租來的電影就覺得有點在浪費了我的寶貴光陰, 一套是Strombreaker, 另一套是有名的"夜宴", Strombreaker 完全是給小孩看的電影, 而且他的處理手法好像在很多地方都留下伏線. 我想他是因為會準備開拍第二甚至第三集吧!! 但它反給我一種完全捉摸不來, 在騙觀眾的感覺, 它可能給其他的電影如: THE LOAD OF RING, 魔盗王或HARRY PORTER影響了吧!! 但不是每一套電影都能如此的, 而且以上三套除了魔盗王外, 其他兩套我都覺得在處理上每一集也可以獨立看, 是我自己想去追看下一集, 不是像它般, 一集還沒拍好就告訴人家一定會有第二集的, 拍的這樣我完全不想去看呢!!你在搶我錢嗎??

真不懂那導演怎會收貨的, 完全在浪費大家的時間, 而且完全看不出他的賣點在那, 我被騙了!!

夜宴--這電影我完全因為之前的一套弄的我心情懷了, 欣賞不了, 又給它浪費了!!! 但我看的到"馮小剛"拍的很用心,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專心一點去欣賞一次.

5 則留言:

新鮮人 提到...

我以前住海邊木屋,
覺得好大好濶落,
後來搬到公屋又細又唔舒服,
十分局促,
現在自己搬了出來住,
感覺自由好多!

ps:夜宴睇到我訓着,悶到嘔!
同太極一樣都是拍到洋人看的戲,
得個外觀,無內容!

Pinocchio 提到...

現在已很小站在電視機前,更不用說看戲了.

死亡魔法(The Prestige)是我近期為一想去看的戲,單看片頭已相當精彩.

我沒有像以前那麼喜歡看戲了,可能懶或累吧! 總是提不起勁去看,但有時無聊想起自己曾經喜歡得要死的電戲 the dreamers, the beach, trainspotting....也蠻回味,不過感覺已蘯然無存了.

無聊仔 提到...

新鮮人,

你的舊居"海邊木屋"很好呢, 我期己久, 但對於現在的公屋, 可能住久了, 而且跟家人的關係褱算不錯, 所以偶爾一天半天的"亨受"對我來說己經不錯了, 到現在還沒有太大的動力驅使我搬到外邊去.

只是偶爾的自由對我來說就好像沙漠的甘露, 甘甜無比, 但太多可能會"滯".

無聊仔 提到...

Pinocchio,

怎麽會這樣的啦, 看電影都提不起勁??

很多人都說戲如人生, 人生如戲.
但我就覺得電影最大的好處是 -- 每每都能實現現實實現不了或是很難實現的東西. 給我們可思考的空間很大很大, 但都一定要是一套值得欣賞的電才可以啦!
你說的the beach & trainspotting曾幾何時都是你跟我的最愛, 而且給我們的思考空間曾經是無限大的, 但看到你說現在感覺已經蘯然無存, 真的多多少少都有一點傷感!!

真想快點又會再出現一套讓你看後會有感覺的電影出現!!!

Pinocchio 提到...

...沒有甚麼可傷感,因為很多東西都會變;時間會過去,小孩會長大,沒有事物可以永恆更可妨感覺呢!

或許,我現在想要的感覺是淡淡然...